close

有空再補齊...~還有好多要補的紀錄

  1. 波蘭最小的國家公園Ojcow
  2. 斯洛維尼亞 Ljubliana+Lake Bled+獨自前往Postonja鍾乳洞
  3. 克羅埃西亞 Šibenik+Trogir+Split

這次慕尼黑行程+簡單紀錄

→→臨時的決定,飛機省時但貴,基於能省則省的原則www,都找最便宜的巴士車票,雖然費時但也還是滿足!

(德國 火車票 Bayern Ticket 可以於同一天 一路

從 Nurnberg

坐到 Munich

坐到 Fussen(並用於搭往新天鵝堡的公車)

還可以坐到 "奧地利 Salzburg")

↑如果想非常趕、為了到此一遊而打卡、非常推薦呢!超划算www

09/15 Krakow→Prague (Bus)

(因為怕當天早上的直達車如果延遲會趕不上往Prague的bus,

以防萬一、前一天晚上住Krakow,可以晚晚起床,悠閒的小逛再去搭bus)

下午抵達Prague,找了間Local餐館(地下一樓),喝杯在地啤酒,

 DSC_0003.jpg

由於(樓上的)貝果店剛好到關門時間,當天沒賣完的貝果都將要報銷,老闆就整tray拿過來請我們吃!

免費吃到2個滿滿蝦仁跟蔬果的貝果!賺到了!

 DSC_0008.jpg

Hostel 房間遇到"稍"醉的法國人跟有點無奈的加拿大人,聊了一下就各自整理了

09/16 Prague→Munich (Bus)

早上跟我同行的哥哥因為第一次去Prague他參加他的free tour,我獨自逛之前沒逛的的地方

   DSC07762.JPG

因為忘了帶學生證(為了打折入場費...)就沒進去參觀了~倒是好多台灣?中國?跟韓國人的旅行團! 

DSC07778.JPGDSC07812.JPG

下午搭車往Munich

啤酒節期間Munich住宿價格都變貴了

09/17 Munich 

 DSC_0098.jpg

參加free tour,重要景點都走到了!但是連日的雨讓人無奈啊

本來是衝著開幕式先去啤酒節會場再參加free tour但下雨又搞不太清楚狀況就沒看到開幕式了

  DSC_0088.jpg

free tour結束再次回到啤酒節會場~隨著哥哥的腳步(憑感覺隨便進一間tent)擠著滿滿的人!

找不到位置坐(一定要坐在位置上才能夠點酒點餐)

剛好走著走著,哥哥不敢搭話借位子點酒時,被澳洲籍 亞洲面孔 在英國工作 的一群人搭訕

(硬是要強調"我"www,其實逛了快一圈,正想鼓起勇氣找稍微沒那麼擠的桌子問時,就被搭訕了)

他們邀請我們加入,幫我們點了酒,因為已經半醉了(應該還沒完全醉,因為講話都還很順www)

我們嘴對耳的聊著天(因為實在太吵了,一定要嘴對耳才聽得到),

我跟哥哥喝完後就先行離開了

(因為我被他們問我要不要cocaine嚇到了,

就在我眼前一小小玻璃瓶倒一點點白白的粉在手背上,鼻子靠近著吸

    --後來才知道應該不是真正的cocaine而是似薄荷味提神的東西)

09/18 Munich→Nürnburg→Füssen (Train)

一早往北去Nürnburg,老城區走了個遍、城堡也參觀了,

  DSC_0035.jpgDSC_0084.jpg

臨走前繞到market(有點像小型啤酒節的市集~各家餐廳跟food stall的小面積廣場)買簡單的午餐+啤酒

DSC_0048.jpg

  DSC_0167.jpgDSC07841.JPG

由於我不餓又剛好趕時間(想好好用當日的Bayern Ticket),哥哥迅速的解決一杯滿滿的啤酒跟一份burger,

我站在攤位旁等哥哥吃完時,旁邊的日本女孩2位,似乎是一起來紐倫堡自由行的~

看到哥哥迅速地解決一餐時,

驚訝地笑著講:わ~早い!

雖然我沒搭話只有對他們笑笑,他們大概也不知道我聽得懂吧www

雖然只待在Nürnburg半天,逛了不少,但有點遺憾沒多停留~如果能夠待上2天就好了~

下午搭車往Füssen,抵達時居然下了不小了雨,濕漉漉的踏進YH www,

同房的兩位日本女孩也是結伴來的~邊整理邊聊天,

表明我也會講日語就都用日語溝通,他們還開玩笑說不能亂講話了(因為我都聽得懂)www

09/19 Füssen (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/ Hohenschwangau/Bavarian Museum)

一早搭bus往城堡去~果然是觀光名勝,明明不到8am,bus跟售票處都是滿滿的旅客~各國人都有!

還好在售票處剛開始就去買票了(買了套票:新/舊 天鵝堡+博物館) 沒有排到隊,很順利地買到票,

但整天陰雨綿綿真的很遺憾,個人喜歡舊的黃色城堡~新天鵝堡對我沒有太大的衝擊...不知道為什麼www

  DSC_0034.jpgDSC_0042.jpg

  DSC_0037.jpgDSC_0143.jpg

花一天參觀城堡+博物館 我覺得剛剛好~看網路上很多人都是安排慕尼黑一天來回~

想說既然去城堡都會經過Füssen,就住一晚,好好參觀這個小鎮!

(會前一天先住一晚是因為

1. 富森一晚的住宿費比慕尼黑便宜多了www

2. 想在售票處一開門就買到票,才不用排隊和擔心買不到票)

09/20 Füssen→Munich

好好逛了一圈Füssen,下午才回慕尼黑,

Füssen其實有還不錯的步道~依山傍水

(遇到很多校外教學的小朋友跟著帶隊老師往山林走),可惜沒更多時間!

 DSC_0001.jpgDSC08139.JPG

  DSC07999.JPGDSC08108.JPG

晚上在YH聽著 紐西蘭&美國室友 在分享他們在啤酒節的心得、

同時唾棄在啤酒節鬧瘋的澳洲人以及前一晚的沒品的室友www

不得不說,這次住到的YH(慕尼黑和富森)附的早餐都非常豐盛新鮮又好吃!大推!

  DSC_0001.jpg

09/21 Munich→Prague (Bus)

提前訂了Oktoberfes walking tour~作為啤酒節初學者,多花了一些錢,但是我覺得不錯!

Tour從火車站走往啤酒節會場、就先給了一瓶500c.c在地淡啤酒→入會場前要喝完),

 DSC_0022.jpg

一路介紹啤酒節歷史、傳統服裝、簡單介紹各家啤酒廠、帶往已經預定好的座位、

 DSC_0066.jpg

還附3張兌換卷:2張啤酒兌換卷+1張烤半雞卷、

 DSC_0072.jpg DSC08179.JPG DSC08170.JPG

不用人擠人、保證有位置坐、可以好好觀看+參與啤酒節愉快的氣氛!

 DSC_0080.jpg

平常滴酒不沾,出門旅行就想喝一杯,啤酒節會場的啤酒都是特別為啤酒節準備的!

即使同期間同公司的啤酒,啤酒節會場內賣的度數高很多!而且量也多(一杯1L-而且沒有其他尺寸)

待到差點趕不上往Prague的bus

(我哥負責回YH拿行李,我趕緊辦完我還剩下的事,先到bus等哥哥來~正在跟司機解釋我的車票在我哥身上時我哥剛好趕到,雖然只有坐1/3滿但真的很抱歉害整車等了5分鐘)

09/22 Prague →(Night Bus)→ 09/23 Krakow

Prague也是散策,哥哥參加Beer Tour微醉的搭上night bus

我則是把觀光地圖上剩下的地方都走完了......覺得自己是瘋子~

慶幸這天終於是非常舒適的晴天,又有風所以不會熱!

走完還有時間就再次逛逛想再看看的景點~

  DSC08189.JPGDSC08252.JPG

  DSC08193.JPGDSC08200.JPG

晚上搭上bus一大早抵達Krakow準時搭上一早回宿舍的火車~

結束 短暫,匆促的朝思暮想啤酒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慕尼黑啤酒節 新天鵝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中的火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